阜新拼团购房20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多部委出手严控 房价有望在下半年步入拐点

发布时间: 2016-08-08 16:40:4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01次浏览


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正在改变。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称,要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并重点提及要抑制资产泡沫。

房价暴涨与""频现,终于逼多个部门出手了。”住建部咨询专家、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刺激到抑制,房价有望在下半年步入拐点,地价也会降温。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自中央、地方、证监会、银监会、国土部、发改委相继出手之后,下半年“”很可能会急剧降温。不过,本报记者调查看到,目前的市场效果还不明朗,甚至个别地方如深圳、上海的部分房地产项目仍被疯抢,“”依旧频出。

“异常地块”翻番

抑制资产泡沫,地方政府首当其冲。

8 月2日,国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近日出台的《关于补足耕地数量与提升耕地质量相结合落实占补平衡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会上,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刘明松副司长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必须保护好,“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坚决杜绝占多补少、占优补劣”。

“可以说是被"逼"出来的改革举措,既要保障经济建设合理用地需求,又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国土部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需要指出的是,市县国土部门在申报建设用地时,省级国土部门要严格审查把关,而农用地转用需报国务院批准。上述人士还称,国土部还在酝酿土地市场的相关政策,涉及收紧供地节奏,细化严厉打击闲置土地等。

然而,现实中的土地交易却是“另一个极端”,尤其是上半年出现了众多的异常交易地块。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各地上报异常交易地块75宗,比上年同期涨幅达到了惊人的97%。在这些地块中,成交单价创新高的11宗,是2014年以来,单价创新高地块出现最多的季度。

官方所称的“异常地块”正是“”。报告指出,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是因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上涨明显,定金及预收款增速明显;还有个人按揭贷款同比增速连续19个月保持上涨态势,涨幅创2013年6月以来新高。

结果导致了“”数量与地价均创新高:仅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出现了200多宗“”,土地出让金总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元。这让不少开发商惊呼土地市场泡沫化严重,并催生了房价泡沫。

“抑制资产泡沫重点是抑制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抑制疯狂频现的""。”某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称。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