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79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空间设置要注意活动流线 这三条流线不宜交叉

发布时间: 2016-09-18 16:55:43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249次浏览


户型内的空间设置要符合活动流线,即指日常活动的路线。它是根据人的行为方式把一定的空间组织起来,通过流线设计分割空间,从而达到划分不同功能区域的目的。一般来说,居室中的流线可划分为家务流线、家人流线和访客流线。

家务流线:储藏柜、冰箱、水槽、炉具的顺序安排,决定了下厨流线。由储存、清洗、料理这三道程序进行规划,就不会有多绕几圈浪费时间、体力,或在忙乱中打翻碗碟的现象。

家人流线:主要存在于卧室、卫生间、书房等私密性较强的空间。这种流线设计要充分尊重主人的生活格调,满足主人的生活习惯。目前流行的在卧室里面设计一个独立的浴室和卫生间,就是强调家人流线的私密性,为人们夜间起居提供了便利。

访客流线:主要指由入口进入客厅区域的行动路线。访客流线不应与家人流线和家务流线交叉,以免在客人拜访的时候影响家人休息或生活。

三条线不能交叉,这是流线设计中的基本原则。如果一个居室中流线设计不合理,流线交叉,就说明空间的功能区域混乱,动静不分,有限的空间会被零散分割,居室面积被浪费,家具的布置也会受到极大的限制。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