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111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限购后比以前更忙 卖房者七天经历旺季转淡季

发布时间: 2016-10-09 14:44:52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902次浏览


“你稍等一下,我这还有个客户需要联系一下,一会我给你拨回去。”昨晚,记者给省城某楼盘的置业顾问黄俊拨了3通电话后,得到他这样一句回复,随后他告诉记者,昨天,他一共打了300多个电话。限购后,到访售楼处的客户变少了,他的工作反而变得越来越繁琐,这七天,他就像坐在过山车上,一天卖出两套房子的喜悦还没有尝够,接下来的几天他却已经办理了3套房子的退款。

“限购后比以前更忙了”

“我只能长话短说,还有好几个电话没打呢,完了晚上还要开会,因为明天是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真怕再出啥政策,也怕主管部门来检查,可能要提前布置一下。”电话中,黄俊三言两语概括了他昨天的工作,但从中却能感受到他的忙碌。

黄俊告诉记者,对于他们一线售楼员来说,真正幸福的日子恐怕又要结束了。“我干这一行五六年了,啥政策都见过。我并不愁限购后房子卖不出去,但是却又要下大工夫了,所以我现在每天多打一些电话,多积累一些客户资源。10月1号我卖了两套房子,结果3号有一个退了钱,5号和6号又有两个人来退钱,没有办法,都是限购‘惹得’嘛。”提起这两天的工作,黄俊有些郁闷,但更让他郁闷的,是他已经看不清楚未来楼市会咋样。

“我是经历过限购的人,也经历了这次旺季,所以反差还是挺大的,2014年最难过,两三个月卖一套房子就不错了,很多人都辞职了,我也连着跳了两家公司。”提到上一次限购,黄俊并不愿多讲,他为此差点离开这个行业,而对于现在他也表示比较迷茫,虽然认为目前市场不会突然变冷,但对于明年乃至后年,他有些看不清楚,因为“一半的客户都有些观望了。”

“一半的客户陷入观望”

黄俊所说的观望是指客户从“一月置业者”变成了“不定期置业者”,“有不少客户都来看过房子了,最快一个月就能付完首付,但现在再问,已经没了打算,不少人都表示再等等看看,因为虽然限购了,但我们的售价实际上没有降下来。”黄俊在西客站一家在售楼盘工作,他告诉记者,10月2号他们楼盘的均价为8900元/平米,但昨天已经达到9000元/平米左右。

“限购不代表着买房的人少了,在济南有三套房子的家庭还是少数,大部分家庭就一套房子,很多年轻人一套房子也没有,这都是刚性需求,但限购以后很多人感觉房价会降,所以看到楼盘还在涨价,就有点犹豫了。”黄俊昨天给他的10多个准客户打了一遍电话,但只有两位表示要购买,其他人已经没了近期再访售楼处的打算。

不仅仅准购房者陷入观望,黄俊对昨天的300多个“骚扰电话”效果也并不满意,“其实我也不想干这个,我知道大家都反感,但现在这种时候,售楼处一天也接待不了几个人,只能靠自己挖掘客户,但99%都直接挂掉了,很多人甚至连价格都懒得问一句,这些可都是在一个月内曾了解过房价的人,也就是有过购房的打算。”

“七天假只过了两天”

置业顾问黄俊提前做好了市场变冷的打算,作为一家代理公司销售经理的王玲玲这几天也过得并不踏实,她所在的楼盘已经卖了大半房子,剩下的地除了没有开发的就是没有拿证的,所以这个十一她获得了难得的全假陪孩子,但只过了两天,她便匆匆赶回来了。

“我这个假期1号刚坐飞机到了厦门,3号就赶回来了。由于遇到限购,售楼处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可是我这几年第一次休国庆假,结果只休了两天,还把老公和孩子撇在厦门了。”王玲玲对于自己的遭遇有些哭笑不得,虽然她并不方便道出售楼处在忙些什么,但她表示,这几天,所有的置业顾问都在忙着安抚客户。

“主要还是有几个客户想退房子,还有些人订了房子但开始拖着不交首付。”王玲玲告诉记者,虽然1号当天该售楼处预售出了12套房子,但3号以来却已经接连损失了七八位“准客户”,“一号晚上我就听说济南处罚了两家开发商,当时就感觉有点暴风雨要来的趋势,所以赶紧安排人盯紧这个事,没想到第二天就限购了,幸亏我们最近组织分析过南京限购的案例,有应对措施,紧急通知客户当晚交首付网签,但没想到这一批人里面很多三套房以上的,还有的手里有贷款还不完,首付也不够了,一下就损失了好几位客户,加上观望的,这一下子积累了半个月的客户资源没了一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