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24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沈阳一公交车市区自燃 周围车辆被烤焦

发布时间: 2016-10-10 16:0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7次浏览


昨日,沈阳市西江街,一辆正在行驶中的249路公交车自燃,20余名乘客被司机疏导,旁边4辆轿车灯罩等被烤焦。事发后,有乘客拨打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249路公交车队回应,起火车辆系2009年的车,车辆起火属于自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公交车行驶中突着火

20多名乘客及时逃离

昨日上午11时许,沈阳市西江街皇姑热电厂附近,远远地就可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地面上还有未干的水迹,而在一个多之前,这里曾有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

目击者关女士回忆,上午9时40分许,她正准备从此走过,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她以为是有人在做爆米花,随后顺着响声望去,“10多名乘客朝我这个方向跑过来,他们一边跑一边说,‘公交车着火了……’,顿时,公交车开始冒出滚滚浓烟。”

现在想起当时的一幕,关女士还有些胆战心惊,“乘客刚跑出来车里就冒起黑烟,随后燃起熊熊大火,幸好乘客都没受伤。”

另一位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辽沈晚报记者,“当时马路上的车不是很多,一时间从车上跑下来20多名乘客,他们顺着马路飞奔。”事发后有人拨打119,很快消防员来到现场,五六的时间就把火扑灭,公交车的玻璃被烧化。

在附近居住的市民李先生介绍,公交车起火的马路一侧停着几辆车,当时,距离较近的轿车受损,“上午10时40分许,起火的公交车被拖走,受损的轿车也被拖走。”

老旧车辆发生自燃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两位当时在车内的乘客,57岁的陈先生回忆,“我刚上车司机座位旁边就响了两声,随后开始冒烟,我们都快速下车。司机特别负责,他不顾浓烟和明火一直用车内的灭火器扑火,最后实在是控制不住火势,他才下车。”

乘客张先生称,“司机的做法值得称赞,遇到紧急情况他先把车门打开让乘客下车,自己忙着扑火的同时让乘客帮着拨打119,争取灭火时间。”对此,249路公交车队谢队长称,车队的车都是2009年的车,属于老旧车辆,当时是车辆自燃。“车刚刷完从站里开出来,也就开出去一站多就出故障了,车内的20多名乘客都没有受伤。”

谢队长告诉记者,“当时司机突然听到发动机有这时候车内开始冒黑烟,司机求助乘客拨打119。同时,他看火势一直没有减弱,担心火势越来越大,他把车内的天然气罐都关闭,下车等待消防员的救援。”

当时的驾驶员是一位男司机,“他今年38岁,驾龄20年,遇紧急情况能快速疏导乘客下车,他的做法得到了乘客的赞赏。平时,车队每月都会开会总结,从事故中吸取教训。”

昨日,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一些车辆也因此遭殃,谢队长称,“有的车灯罩被烤焦了,还有的车是其他地方被烤焦,但是都没着火,只是局部受损。现在,公司都及时处理了这些问题,目前,正在开会调查起火的具体原因。”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