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10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央行:国经济运行平稳,积极变化增多

发布时间: 2016-11-09 10:54:5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77次浏览


央行昨日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平稳,积极变化增多。消费稳定增长,投资缓中趋稳,进出口降幅收窄,企业效益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好于预期,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价格回升较快。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灵活适度,注重稳定市场预期,为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丰富公开市场操作期限品种;实施“双平均”考核存款准备金;继续运用好常备借贷便利、抵押补充贷款工具,开展每月中期借贷便利常态化操作。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的信号和结构引导作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同时,组织实施宏观审慎评估,从资本和杠杆等七大方面对金融机构的行为进行多维度引导;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对房地产信贷市场实施调控,强化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有序运行,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稳定。圆满完成人民币加入SDR篮子的各项技术性准备,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加入SDR 货币篮子正式生效。

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利率水平低位稳定运行,人民币II汇率弹性增强。2016 年 9 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 M2 余额同比增长11.5%;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 13.0%,比年初增加 10.16 万亿元,同比多增 2558 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 12.5%。9 月份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22%,比上年12月下降0.05个百分点。9 月末,CFETS 人民币汇率指数为 94.0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 6.6778 元。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