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22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136家上市房企合计负债4.52万亿元 同比增长超两成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27:36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2次浏览


随着众多房企上市公司三集报披露完毕,整个行业的财务数据浮出水面。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三季度末136家上市房企的合计负债达到4.5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负债超过千亿的房企达到15家,负债率最高的前十家地产上市公司分别是ST珠江、嘉凯城、鲁商置业、京投发展、天津松江、云南城投、绿地控股、ST中企、天地源、信达地产。其中ST珠江的负债率高达116.88%,嘉凯城、鲁商置业、京投发展、天津松江四家的负债率也都在90%以上。如果从绝对负债额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的负债为6123.96亿元,相比去年末的4849.9亿元上升29.93%,目前的负债率为81.01%。而另一家著名房企恒大的半年报显示,集团总资产9999.2亿元,总负债8179亿元,净资产是1820亿元(包含永续债1160亿元),剔除永续债规模,恒大真实的净资产只有660亿元,较2015年底664亿元的净资产规模出现下滑。恒大的净负债率为92.97%,如果将1160亿元永续债计入债务,其净资产负债率会飙升到431.91%。

10月份以来,债台高筑的地产行业加快了股权质押的速度和频率,一些中小房企甚至直接出售股权获取资金,现金流已成为房企头上的“紧箍咒”。事实上,不久前沪深两市已经分别针对严控房地产企业利用发债募集资金购置土地发布监管函,其中一个最受关注的信号就是不能以债券融资买地。同时,两市均明确强调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在重点调控的热点城市竞拍“”哄抬地价、前次债券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或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三类房地产企业都禁发公司债。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两市对房企发公司债的严控最终可能会导致一些房企无法覆盖成本导致资金流断裂,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很可能是近期拿下“”的中小型房企。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