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9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2017年年底买房:选公积金贷款好还是商业贷款好?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11:30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时评

10362次浏览


2017年将至年底,不少银行已经开始逐步缩紧房贷。但是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再难也得买啊!那么,在贷款买房的时候,我们要怎么选呢?公积金贷款好还是商业贷款好呢?

公积金贷款

是按照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各个城市的期限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是12个月以上)的在职职工,为购买住房或者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时候资金不足,那么就能够申请公积金贷款了。若是需要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话,就一定要按当地贷款的准则(每一个城市的准则不同)。

商业贷款

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为城镇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贷款,执行法定贷款利率。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都有此项业务,如建行、农行。申请贷款手续也基本一致。

用于补充工业和商业企业的流动资金的贷款,一般为短期贷款,通常为9个月,多不超过一年,但也有少量中长期贷款。这类贷款是商业银行贷款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占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说起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区别,很多人的答案仅仅是二者贷款利率不同,对其它的不同点却茫然无知。下面小编就简单说下两者的区别,以期给您选择提供些参考。

区别1、贷款利率

商贷的基准利率是4.9%,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是3.25%。

区别2、贷款比例

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最多可以贷到8成。

区别3、贷款流程

商业贷款要在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

区别4、审批时间

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

款。

区别5、贷款来源

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缉费者缴纳的资金。

区别6、使用人群

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而公积金贷款则只对公积金缴纳者开放。

区别7、利息用途

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区别8、审批机构

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区别9、年限和额度

不同银行和不同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不同,一般来说商业贷款可以选择的还贷期更长更灵活,额度更高。

区别10、二套房

商业贷款对二套房贷的政策性限制更多,利率更高;而公积金贷款则基本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影响,同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

总结:有大额钱需求的购房者,首.次购房可选择商业贷款;钱需求较少,且按时足额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者,可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虽然公积金贷款只限于住房公积金的交存人和离退休职工,贷款手续也比较麻烦一点,但是其利率要更低一些,因此仍是一种十分优惠且受老百姓欢迎的贷款形式。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