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9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解析不同人群购房需求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

发布时间: 2016-04-13 14:36:56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98次浏览


一直以来都比较关心不同生命周期的人的购房特征,比如25-34岁的小年轻们都在哪些商圈买了房,主要分布在哪些环线,处于无房状态的你,是不是要考虑在哪儿买房,以及面积户型……经深度挖掘,不同年龄层次购房特征差异较大,且请各位看官品酌

一、购房人群“年轻化

目前,25-34岁是主力军:从购房者的年龄分布看,25-34岁人群是购房主力军。该年龄段的人群住房需求最强烈、财富积累增加迅速,因此其房产购买能力强,成交量占到总成交量的61.60%。

二、青涩新人,年轻人购房需求多为刚需

18-24 岁群体成交量较少,该群体多为在校学生或刚步入社会的新人,购房需求较小,多通过租房解决个人住房问题,其购房多为个人居住,以小户型为主。25-30岁客户多为刚需群体,该群体恰逢适婚年龄、购房成家的意愿比较强烈,但由于财富积累不足,且还贷能力较弱,因此所购房型以2居以内、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

三、事业处于上升期,“而立”之后成交多为改善性住房

该群体家庭人口数增加、子女处于适学年龄,同时事业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对生活质量水平的要求明显提高。此类客户对90平米以上较大户型的住房需求明显增大。

四、“黄金时代”,41-55岁的多选择大户型住房

这个年龄段的购房者事业较为稳定,其子女多已完成学业,无教育负担,处于财富的最理想状态。因此,其购房多选择基础设施良好、生态环境较好、比较舒适的大户型住房。

五、享受晚年,56岁以上多喜爱生活惬意的小居

这一年龄段的家庭基本无住房的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父辈与子女多分开居住,且夫妻双方至少有一个已达到或接近退休年龄。因此,其购房多属于以大换小,满足夫妻二人生活居住需求即可,同时基础设施较好、生活氛围浓厚以及医疗配套较为便利。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