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185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监管收紧抑制需求 房地产将“退烧”

发布时间: 2016-06-02 11:24: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38次浏览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港媒称,分析人士说,随着进一步实行强有力刺激措施的希望减小、有选择的监管收紧抑制需求,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可能是脆弱的,目前的周期性回升很可能在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停止。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1日报道,巴克莱公司的分析师们说,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端良好,随着信贷迅速扩张,旺盛的需求推动了住宅销售,但是这种复苏可能是无法持续的。

这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目前的住宅市场周期已经持续了39个月,可能在2016年第二或第三季度结束,这意味着最近的住宅市场回升和强劲的住宅销售会在未来数月发生逆转。”

他们还说,2006年以来内地住房市场的前两次周期平均持续时间为41个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自2016年初以来,中国的住房市场一直很兴旺,1-4月份,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36.5%,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5%。

报道称,住宅销售尤其旺盛,同比增长38.8%。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21.4%,而2015年全年收缩了14%。

因此,开发商正增加支出,今年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了7.2%,而2015年全年的增速仅为1%。

巴克莱的分析师们说,随着信贷迅速扩张,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支撑了最近中国经济增速的稳定。然而展望未来,他们估计住宅市场会在今后几个月内降温。

他们说:“我们的预测表明,即便今年到目前为止住宅销售旺盛,但中国住宅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将继续抑制新的投资。”

巴克莱说,除了中小城市供应过剩外,住宅需求也受到“人口结构变化和更多限制性政策”的制约。

报道称,政府收紧房地产限制的举措已经导致一线城市投机性需求下降。今年4月,在地方政府收紧非居民购房政策以后,上海和深圳的住宅销售增速分别大幅下跌了22%和30%。

更重要的是,巴克莱说,人口结构的变化将抑制对住宅的需求,因为根据中国的第五次人口普查,结婚年龄段人口——20至39岁之间的人口,该年龄段人口的结婚率最高——有所减少。

报道称,与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不同,在中国,人们常常在结婚前买房,买房几乎成了结婚的前提条件。许多女性不会嫁给一个没有住房的男人。

巴克莱的分析师们说,人口结构的变化是“住宅无弹性需求的主要原因”。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分析师也预测中国的住宅市场会在今后12个月内减缓。

穆迪的分析师们预测,全国住房销售的增速会在截至2017年5月的12个月里减缓至一位数,远低于2015年的16.6%和截至2016年4月的12个月里32%的增速。

报道称,过去几个月住宅销售的繁荣主要是强有力的刺激措施推动的。不过穆迪预测,进一步刺激措施带来的好处有限,而大城市有选择的监管紧缩也可能导致这些市场房地产需求减少。

深圳、上海、南京和武汉等城市房价的大幅上涨已经促使当地监管机构在3月份收紧住宅市场。

穆迪的分析师们说:“这些措施会减少房地产投资需求,并可能有助于抑制这些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

不过他们说,中央政府在实行紧缩措施时会比较谨慎,主要会针对房价涨幅大的城市。

他们说:“我们估计房价增长缓慢的中小城市仍会实行支持性政策。

责任编辑: dujiank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