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拼团购房145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辽宁大连公积金支持租购并举 坚持“房住不炒”

发布时间: 2022-02-14 17:44:58

来源: 大连人民政府

分类: 行业动态

1019次浏览


公积金政策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常见的租房提取、购房贷款等。近日,辽宁大连公布了2022年一系列的公斤惠民惠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从2022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1年底,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和个贷发放总额分别突破2600亿元和1500亿元,达到2602.9亿元和1504.5亿元,均位列全省第一。

巩固并扩大制度覆盖面。通过分类型、分层次落实促建促缴,推动制度覆盖群体不断扩大、缴存结构更加合理、资金积累持续增加。加快推进非公企业职工应缴尽缴。逐步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建制参缴,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相关政策及方案。

1.jpg

支持和保障“租购并举”。坚持“房住不炒”,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形势,优先保障首套房贷款需求;研究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前提下,建立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对缴存人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贷款支持力度;放宽军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政策,允许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限额内自主确定缴存基数和现役军人作为主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优化公租房提取政策,支持承租人使用住房公积金按月冲抵房屋租金。

构建智慧服务全新格局。进一步丰富“跨省通办”事项种类,对线上业务实行集中审批,统一业务办理标准。

丰富完善自有线上渠道服务功能。积极推进电子印章在线下业务广泛应用及推动更多线下业务向线上转移;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中的应用;积极推动与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及省、市政务服务网等办事渠道的深度融合,增强综合服务效能,稳步提高业务网办率;发展AI智能客服功能,为群众提供7×24小时便捷周到的咨询服务。

建设智慧办事大厅,引入人证核验设备,提高客户身份验证的准确度与便捷度。统一业务服务标准,建立线上线下、全市各网点服务同质、业务通办的服务格局,为群众提供无差别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